敬热爱,敬自由

【Obikin】单身爸爸的爱情故事(现代田园AU)(6)

·AO 清新恋爱向(肉会有的)

·带娃来度假的新手爸爸X温柔的邻居作家先生

·过去式anidala quiobi注意

·ooc有,(1)(2)(3—5)




——————正文———————


“爸爸,你还不睡吗……”

卢克努力撑开快黏在一起的眼皮,小小的手指执意勾着要走的安纳金,小声地问到。安纳金赶紧回身把卢克露出来的半个身子塞回被我,他瞄了一眼旁边熟睡的莱娅,庆幸这个姑娘一沾枕头就睡着了,明天醒来她可能都不记得为什么会出现在欧比旺家里。

当然也不会记得他把他们从睡梦中摇醒的事。

安纳金把卢克固执的小手也一并塞回暖烘烘的被窝里,替两个孩子掖了掖被角,确保他们不会一翻身就滚出被窝。

“爸爸还有点事,今晚你照顾妹妹睡觉好吗?”

“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卢克的眼睛都闭上了还在固执地小声咕哝。 

安纳金蹲在床头,靠在儿子的枕边小声地哄着卢克,“爸爸要去出单人任务了,你们在家等我凯旋归来,我们是什么?”

“我们是英勇的绝地武士……”卢克的声音最后消失在睡梦中。安纳金在卢克和莱娅的额头上各自亲吻了一下,轻手轻脚地关门下了楼。


“你不陪着双胞胎睡觉吗?”再一次抱着被子进书房的欧比旺看到了下楼来的安纳金。 

“emmm……似乎是因为今天我没有陪他们玩,两个孩子生气了,不要我跟他们睡。”安纳金苦恼地抓了把头发,耸了耸肩,一副仿佛刚刚真的被双胞胎赶出来的可怜样子。

欧比旺挑起一边眉毛有些好笑地看着他,“难道这个时候完美爸爸不应该好好哄一哄孩子才不至于大晚上的没有床睡吗?”

安纳金摆出一副很头疼的样子,“那我晚上还是会被他们俩联合起来踢下床……所以,我能借用你的沙发一晚吗?” 

“不然呢?我总不能也让你睡在地上吧,”欧比旺笑着摇摇头,走出书房准备上楼去,“等我再给你找一床被子。”

安纳金比他高出半个头的身体堵在书房门口,欧比旺不得不侧过身体才能通过安纳金和门框之间留出的缝隙,在欧比旺踏上第一级台阶是安纳金抬起手拉住面前的胳膊,“不用麻烦了,我——还不困,在沙发上坐一会儿。”

欧比旺看了看墙上的钟,才十一点,好吧,这些小年轻的生物钟总是晨昏颠倒的,夜晚的十一点都是他们夜生活的开始。他又看了眼面前的安纳金,虽说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但事实上才27岁,跟他差不多大的同龄人这个时间还每天在酒吧蹦迪呢。

“好吧,你不要熬太晚。”

欧比旺退下台阶想回书房去,可是手臂间的力量却还是没有消失,他奇怪地抬头看向安纳金。比他小一些的男人好像没有注意到两人至间过分暧昧的距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欧比旺觉得自己的家可能小了点,不然为什么楼梯的转角处居然不能容下两个成年人。他已经被安纳金挤到墙边了。 

安纳金的眼神游离了半天最后回到欧比旺的脸上。

深吸一口气。 

让自己看上去稳重一点。

“如果,”他听见自己开口,气息稍微有一点点颤抖。稳住,安纳金,慢慢把他拉近一点,调整好你的眼神,那双美丽的眼瞳正在看着你。

“如果你现在也不是那么困的话,能不能陪我一下。”

 

欧比旺觉得自己刚刚一定被某种幻术定住了,被那双海水一样蓝的眼睛。要不然怎么会等自己回过神来就发现左手拿了一瓶Chateau Couhin Rouge2005,右手拿了一瓶Chateau Margaux1999,他还记得自己是打算去谁教的。

欧比旺思考了两秒默默把那瓶Margaux塞回酒架。

把红酒全部倒进醒酒器的时候,欧比旺还是很迟疑,他努力说服自己,没事的,就喝一点儿,不然收藏这么多酒干什么,总不能告诉安纳金是因为瓶子好看,其实我一点都不会喝。

欧比旺想找点什么一会儿能代替红酒塞住自己嘴的东西,目光扫过烤箱,他突然想起厨房里还有今天刚出炉的小饼干,这本来是打算明天送给卢克和莱娅的,不过明天再烤一份补偿他们也是可以的。

“虽然这个不是配红酒的最好选择,但我还是希望你不介意甜食宵夜。”

听见他的话,沙发后面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转了过来,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盘子,“你又做了什么?”这段时间欧比旺给卢克和莱娅做过几次甜点,安纳金有幸跟着双胞胎吃了几顿。

“普通的黄油小饼干。”

一手端着甜点一手拎上两个杯子回到客厅里,安纳金已经占据了长沙发的一头,欧比旺则选择坐在他的另一边,学着对面的人脱了拖鞋盘着腿把自己整个的陷进沙发里。

两个人这么面对面沉默地坐了十秒钟,知道安纳金感受到空气里的尴尬气氛,他总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 

“看来你真的总是在这房子的各个地方都能睡着。”他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欧比旺还没反应过来该接什么话,他自己就接上了,“不然为什么你的床你的躺椅你的沙发,甚至连你的地毯都是软的。” 

欧比旺看了安纳金两秒突然笑了出来,“这个真是开场白太糟糕了——”

“我是很认真的在聊天。”安纳金故作严肃绷着脸面对前仰后合的欧比旺。

“好吧好吧,”欧比旺再次坐正看着对面的安纳金,“我是说,你要知道,我教书的时候曾经见到很多个像你一样的男孩子,长得好又有魅力,至少我没有听过像这样的开场白。”

“那么那些家伙追你了吗?” 

“当然没有——”欧比旺被安纳金跨越性的思维方式惊到了,可是安纳金还是很认真的看着他,好像真的想听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好吧好吧,我认输——是有过那么几个,”他赶在安纳金开口前立刻接上了下一句,他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了,“但是那些幼稚的小男生并不是我会感兴趣的类型。”

欧比旺说着去拿过甜点盘放在两人中间,并没有注意到安纳金听到那句“幼稚的小男生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时突然崩坏的表情。估摸着酒晾得差不多了,欧比旺给两个杯子分别倒了一点,然后递了一杯给安纳金。    

“......我觉得你的小饼干配上红酒简直是绝配,如果在科洛桑开一个餐厅我一定不再离开那个地方。”

“那还真是感谢你的恭维。”欧比旺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小口,感谢安纳金生硬地扯开话题。  

两人再一次陷入了刚开始那种尴尬的沉默,安纳金一口一口地喝着酒,试图挡住他张开又不知道问什么的嘴。  

“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

“什么——”

“下午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些不对劲,但是当时......昆兰他们也在,我也不方便问你。”

安纳金注意到欧比旺避开了奎刚的名字。对面的人伸手去拿沙发中间的甜点,眼睛却还在看着安纳金示意他现在快说。 

“我想知道你和奎刚的故事。”

欧比旺拿起小饼干的手停在半空,他仿佛被定格了两秒才回过神,一时不知道该把手里的饼干放下还是吃掉。 

“我以为我已经跟你说过一遍了?”欧比旺避开安纳金直白的眼神,还是把手里的小饼干放下了,他把杯子稍稍抬起一些,但酒没有滑到他的嘴里。                     

“我想——了解你的全部过去,”安纳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委婉一些,好不让欧比旺被他吓跑,“不要误会,我不是什么变态,我只是——我也可以跟你讲我的过去,至少我们都是有一段失败的感情的人。”

欧比旺还是没有回应他的眼神,安纳金耐心地等着他的回答,他甚至能看见欧比旺隔着玻璃杯后面在咬自己的嘴唇,片刻后,他看见那些深红的浓稠液体一股脑地滑进了欧比旺微微张开的嘴。 

“其实我是被迫和奎刚分手的。”

 

欧比旺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向安纳金说起了两年前的事情。他和奎刚的故事就像是很多俗套的小说里桥段,大学学生爱上自己的老师,为了他欧比旺在在大四时拼了命当了奎刚的助教,本科念完又拼了命考上了奎刚的研究生,然后博士再然后副教授,欧比旺感觉自己十年的青春年华都是为了奎刚而拼命读书。       

“那他爱你吗?”

欧比旺又喝完了一杯,“我不知道,我只能确定他是喜欢我的,就像校园里每一对牵着手的小情侣之间的那种喜欢。”他晃了晃自己空掉的酒杯,安纳金拿走了它装满又塞回欧比旺的手里。

“不过我庆幸奎刚只是喜欢我,这让放开对他的爱这件事能稍微得不那么痛苦。” 

之后发生的事就跟阿索卡跟他说的一样,虽然阿索卡隐瞒了欧比旺的秘密是什么,但是安纳金多多少少能猜出来。

 

那个被欧比旺挂科而记恨在心的男生不知从哪里得知肯诺比教授正在和学校里的另一个教授有地下恋情,并且是从欧比旺还在是学生的时候就开始了。论坛上的那个帖子并没有出现过奎刚的名字,但是描述的事情却每件都是真的发生过。这让欧比旺害怕了,他每天都在学生八卦的风口浪尖这他并不在乎,但是他不想让奎刚的名誉和教学生涯因此毁掉。看看那些帖子里说得有多龌龊,欧比旺好几次差点没忍住爬到网路上去和那些不怀好意的学生对骂,但是等他冷静下来后才想起,从始至终奎刚都没有暴露在事件里,被那些低俗的语言侵犯的从来只有他。

欧比旺就这么单方面的和奎刚分了手辞了职,离开了学校,后来甚至离开了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  

 

安纳金知道欧比旺已经喝多了,他们之前又开了一瓶。对面的欧比旺说完这些把脸埋进了手掌里,然后向后抹了一把头发,凌乱的刘海翘了起来。安纳金想伸过手去帮他抚平,但是没有够到,他站起身走到欧比旺旁边,手掌覆到他柔软的金发上。

欧比旺目光里有些水汽,他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安纳金在做什么,有些疑惑地仰视着安纳金。 

“......那你现在还爱他吗?” 

听到这句话欧比旺终于有了反应,他笑了起来,眼睛完成一道弧。安纳金觉得自己也喝醉了,他想摸摸欧比旺的脸,然后他就这么做了。 

有些冰凉的手掌靠近欧比旺的脸颊,在触到那柔软的皮肤是停了下来,他从来不知道原来男人的脸也能这么软。

也许是手掌贴在自己的脸侧却迟迟不放下来,也许是滚烫的脸颊感受到手掌上舒适的温度,欧比旺突然就拉住安纳金的手把脸埋了进去,像只猫一样蹭了蹭。

安纳金整个人呆在了原地,仿佛右手变成了他唯一感知世界的器官,他当然没有忘记欧比旺还没有回答刚刚的问题,安纳金轻咳了一下调整自己的声音,让它不要颤得太厉害,“欧比旺,你现在还爱奎刚吗?”

埋在他手掌里人停下了动作,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但是安纳金能感受那那股热气喷在自己的动脉上,“如果我还爱他,今天又怎么能和他并肩行走。”

安纳金现在不确定欧比旺到底是醉了还是没有醉,他收回自己的手,在欧比旺旁边坐下来。他注视着那双蒙上水汽的绿色眼睛,想在里面找到一点理智的证据。

看了半晌,安纳金终于开口,“欧比旺,你有没有想过和某个人开启一段新感情?”

“和谁?”喝醉的人又笑了起来,安纳金最喜欢这个弧度,忍不住凑近了一些。

“某个‘幼稚的小男生’,”安纳金看着欧比旺近在咫尺的金色睫毛,他想起今天早上就是因为这对睫毛让他失了神才答应一起去野餐。

还有微微眯起的眼睛,安纳金知道他不止一次在心里赞美过这是上帝拥有的最美丽的绿色。

还有这两片粉色的薄唇,他从第一次见到欧比旺就再也没有从这里移开过自己的注意力。就是这两瓣嘴唇在大雨下车站对他说“看起来你们需要帮助”,就是它在每次欧比旺咀嚼食物时总是让安纳金看得出神,也是它曾经对着自己吐露欧比旺的脆弱。

就在刚刚,他还看着那些深红色的果实发酵液体滋润过唇瓣上细密的纹路,唇角还沾了点曲奇的碎末。 

那么现在,安纳金想,这两片嘴唇尝起来究竟是红酒的甜涩还是有曲奇的奶香。

 

安纳金任由自己向它自己靠近。

“或者,某个正在成熟的27岁男人。”

 

他最终还是尝到了那两瓣嘴唇的滋味。

 

 

 

——————TBC——————





 


评论(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7754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