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热爱,敬自由

【Obikin】单身爸爸的爱情故事(现代田园AU)(1)

·AO 清新恋爱向(肉会有的)

·带娃来度假的新手爸爸X温柔的邻居作家先生

·过去式anidala quiobi注意

·大概中篇,ooc有

 

 

——————正文——————

 

奥德朗乡下灰蒙蒙的天空像是被戳了个洞,大雨几乎像是被倾倒下来,要是换作平时,也许安纳金会跟卢克和莱娅开玩笑说这是上帝在洗澡——当然了,那是介于他们在温暖又明亮的室内的情况下。

而不是现在,站在一个破破烂烂的小车站,双臂承受着作为一个父亲的重量——一边抱着卢克一边抱着莱娅,幸好他贴心的儿子帮他撑住了伞。那把不算大的伞堪堪遮住自己和两个孩子,可他的下半身和脚边的两大个行李箱差不多都湿透了,安纳金烦躁地想一脚把它们踢到。

深深吸了一口气——冷静点,安纳金,这是在孩子们面前,好好表现,做个好父亲,而且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两个月假期可是你用辞职威胁得来的,不要毁了它。这样想着他又用脚努力把行李箱往墙边靠了靠。他瞥了一眼正在赌气的莱娅,心里默默祈祷她之后不要找她妈妈告状。

“如果等我接他们回来时听到一句关于你的坏话,那你可能就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孩子们了。”

帕德梅——他的前妻,在出差前就是这么对他说的。

不要误会,他并没有被剥夺探视权之类的,他和帕德梅是和平离婚且共享抚养权,但莱娅更喜欢和她妈妈待在一起,而卢克也更喜欢和妹妹在一块儿。久而久之,现在安纳金想见见双胞胎还得看莱娅公主的心情。

换句话说,帕德梅临走前说的那句话不是在威胁或者警告安纳金,那只是一句充满同情的告诫——千万别惹你女儿生气。

 

“我早说了我不想来这里。”

莱娅发脾气的第一步,把责任推到爸爸头上,“都是你的错。”

梳着两个包包头的女孩把小小的身体扭得尽可能背离安纳金,她冲着伞外面的大雨翻了一个白眼,仿佛坐在爸爸的手臂上是什么无奈之举。打在雨伞上的雨滴飞溅到莱娅的手臂上,卢克举着大伞吃力地朝妹妹那边偏了偏。

这样可不行,安纳金不想在來到这个地方消暑的第一天就听见女儿在电话里跟她妈妈抱怨。

“莱娅,你得讲讲道理,首先来奥德朗度假的提议人不是我,其次同意这个提案的人是你。”他试图唤起女儿的记忆。

抱着手臂的女孩儿一言不发,最后撇了撇嘴才说道,“好吧,都是奥加纳叔叔的错。”

安纳金欣慰地点点头,没错这都怪贝尔,当他在电话里询问这位好友有什么好地方可以带孩子们度过假期的时候,贝尔跟他说了这个地方,安纳金本以为这位奥德朗的市长先生会给他推荐什么好地方,没有想到是个小村庄。

“那个地方没太多人知道,又漂亮又清净,居民们也非常友好,我和我的妻子有空就会去那个度假,”电话那头的贝尔像是在回忆那个镇子的风景,“你都不知道那里有多美,我从没有告诉过我的同事们,就怕他们想开发那块地方。”

当时贝尔是这么跟他形容的。

安纳金看着除了他们三个就空无一人的站台,在这样的大雨里这个地方是否漂亮他根本不关心,但清净是真的,从他带着卢克和莱娅走出火车站,本以为能很轻松就拦到计程车或者公共交通,到现在他们就这么站在车站上整整20分钟,他都没有看到一辆车经过。安纳金已经不知道在心里骂过几遍奥加纳了。

上帝啊,谁都好,快来把他们从这个地方救出去吧,为此他甚至愿意在假期结束后回去给帕尔帕廷加一个月的班。

仿佛是听见他的加班祷告,雨幕中慢慢出现了两盏车灯朝他们这边行驶过来,安纳金还没有出声,一辆蓝色的老式甲壳虫就停在了他们面前。

“我想你们需要帮助。”靠他们那边的车窗摇了下来,驾驶的人向他们看过来。

甲壳虫真的很矮,安纳金需要半蹲下来才能看见对方,三张可怜的脸一起望向这位停车的好心人,“是的!非常感谢您!”

那人笑了笑,安纳金居然还能在这么大的雨声里注意到这人的声音很好听,“快上车吧。”

安纳金飞快把双胞胎和行李放在后座,自己做到前坐上。把大雨隔绝在车门外的一瞬间他觉得世界都清爽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安纳金想和这位好心人道谢,可是一转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让安纳金莫名其妙地不好意思了起来,好在对方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失神。

“你们要去什么地方,我送你们过去。”

安纳金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报出一个地址,贝尔说的好像就是这个地方,房东好像是他们夫妻俩的朋友,这两个月就租给了安纳金。

“哇哦!真巧,我也住在那一片,离得挺近的。你们是来度假的吗?”

“是的,”安纳金话说到一半才想起自己还没有谢谢人家,赶紧补充,“非常感谢你的帮忙,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在那个破车站怎么办。”

对方在开车的间隙又向他投过来一个微笑,“在这样的乡下就是不太方便,不过我们住的那么近,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噢,忘了介绍,我叫欧比旺·肯诺比。”

“安纳金·天行者,后面是我的儿子和女儿,卢克和莱娅。”

欧比旺朝后视镜里好奇的孩子们也微笑了一下,“孩子们非常可爱,你们是先来探路好方便孩子们的妈妈后续跟来吗。”

安纳金有些尴尬,“呃不,只有我自己带孩子们过来。”

“抱歉,我不该问的。”欧比旺也有些尴尬,“我是说你看上去还很年轻,我以为......”

安纳金无所谓地耸耸肩,他和帕德梅离婚三年了,早就习惯了别人对他的婚姻史与年龄不符的疑问。

“那么你呢?你看上去也不想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奥德朗的乡下会有收藏50年代限量版甲壳虫的人吗。安纳金杵着车门试图不着痕迹的打量这个陌生人。

“我之前是个大学教授,但是因为,嗯,种种原因,辞了工作就在家随便写点什么,但是在大城市里我总是觉得写作不顺畅,有一次旅行到了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宁静的小镇子让人文思泉涌,后来就突发奇想要不干脆搬下来住,所以我就出现在这儿了。”

欧比旺说完又一次朝他笑了笑,和安纳金偷看的眼神不经意地撞在了一起,安纳金迅速收回自己的视线,咳嗽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感谢上帝,这个随和又好看的陌生人终于给这趟开头糟糕的假期带来了点愉快。从火车站到他们住的地方有很长一段路程,卢克和莱娅因为路途的劳累,早早就在后座靠在一起睡着了。安纳金和这个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路,从乡下的生活聊到各自的工作。

安纳金自己也很奇怪,他平时并不是这么乐于聊天或者交友的一个人,为什么却和一个刚认识了一个多小时的陌生人能说这么多。

直到他们路过一块牌子,上面写了什么安纳金没有看清,欧比旺告诉他再有几百米他们就要到了,安纳金转过头试图喊醒两个孩子。

老式甲壳虫缓缓停在一栋白色的两层楼小屋前,卢克和莱娅这才揉着眼睛不情不愿的醒了过来。安纳金舒了口气,现在雨已经小很多,但是如果要抱着他们俩再拎着箱子进屋可有些难度。

他想让双胞胎先打着伞下车去他们租的小屋门前,但欧比旺叫住了他们并指了指离他们不远处的一栋小屋。

“那是我住的地方,如果你们需要帮忙可以过来找我,没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欢迎过来做客。”欧比旺朝两个孩子笑了笑。卢克乖巧地点点头,莱娅则像个小大人一样向欧比旺伸出手。

“谢谢你,好心的肯诺比先生。这一路和您相处地非常愉快。”说完和欧比旺握了握手,就打着伞和卢克一起下了车。

“别在意,莱娅和她妈妈在一起时间太长了。”安纳金有些无奈。

“不,这样有礼貌的孩子我也很喜欢。”

 

和欧比旺告别后,一家三口终于进了他们新家的门。安纳金和卢克进屋的第一件事就是丢下行李,把遮住沙发的布掀开,然后毫无形象地躺了上去,莱娅嘟着嘴站在原地坚持了一下自己的淑女形象,最终还是选择一起爬到爸爸的身上休息一会儿。

休息了大约五分钟,安纳金挣扎着睁开眼睛,告诉自己他现在不是过着单身汉的日子,他现在还带着卢克和莱娅,好不容易得来的独处时光可要好好表现。  

终于,在经历一系列除尘打扫卫生之后他们的临时新家终于能住了。把两个孩子赶去换衣服,安纳金终于又能在沙发上躺下了。  

安纳金再醒过来的时候,窗外的天差不多要黑了,不过好在雨已经停了。他挪了挪身体才发现莱娅不知什么时候又趴在他的胸口睡着了。安纳金小心翼翼地抱起熟睡的女儿四下寻找起儿子的身影,最终在窗户那里看见卢克正在家门口的草地上玩。

他打开窗户朝喊卢克回来,莱娅也被他吵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问安纳金,“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吃饭,我饿了......”

安纳金呆住了——他忘记了吃饭的问题!

原计划里他应该过来收拾好就去附近的镇子上买些食材,可是大雨的耽搁让他忘记了这件事!  

莱娅还在看着他,安纳金告诉她再等一小会儿并想把她放回沙发上。但莱娅还是执意跟着他,安纳金知道莱娅不想独自待在陌生的地方,虽然她绝不会承认自己害怕。安纳金牵着莱娅来到厨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存货,但显然房东已经帮他们收拾得很干净了,安纳金找了一圈儿什么都没发现,他想了想也许储藏室还会有,毕竟这房子只是一个月没有住过人。    

这栋房子的储藏室在地下,下去前安纳金发现莱娅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角,便抱起女儿下去了。这里的储藏室非常大,居然有两间,架子一个个紧密的排列着,很想那种惊悚电影里的场景。安纳金心想他要是带着的是卢克下来,那他一定要吓唬吓唬卢克,但是看着紧紧搂着他脖子的莱娅,安纳金还是放弃了。  

外面这间显然都是些生活用品,安纳金觉得得找找里面那间,费力地钻过货架之间的缝隙进到里面那间,顺着墙壁摸到开关。可就在灯亮起的下一秒,所有光源同时消失了,整个房子顿时陷入了黑暗中。  

莱娅紧紧搂住他尖叫起来。

“莱娅!莱娅!没事的,爸爸在这儿呢。”

地下室一丁点光源都没有,安纳金在黑暗中不敢走动,怕撞到什么,只能停在原地哄着啜泣的女儿。

不知等了多久,莱娅的声音终于小了下去,安纳金吻了吻她的额头“Easy, Darling,只是跳闸而已。跳闸,还记得吗,以前我们也经历过,爸爸两秒钟就修好了。”

莱娅的两只小手紧紧攥着他的衣襟把脸埋在领子里,半响后才小声地问,“真的吗?”

“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莱娅告诉我,上次跳闸爸爸是怎么修好它的?”

怀里的女孩儿停止的啜泣,她想了想,“......找到一个开关?”

“Good girl!现在我们只要找到那个开关就能恢复明亮了。”

莱娅闭着眼睛点点头不再说话。  

终于把女儿安抚好,安纳金却眉头不展,他是知道这是跳闸,可是他根本不知道这房子的电闸箱在什么地方,只能赶紧先带着莱娅出去再想办法。  

安纳金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摸着墙壁,回忆着刚刚进来的路线磕磕绊绊地在储藏室里绕来绕去,突然间他看到一阵手电的灯光略过,卢克焦急的声音从楼上传了下来。  

“莱娅!爸爸!你们在哪!”

怀里的女儿在听到卢克的声音时立刻抬起了头,也不知道刚刚还缩在爸爸怀里发抖的小姑娘去哪了,没等安纳金反应过来她立刻跳下了安纳金的怀抱,飞速朝卢克的声音那边跑去。  

“莱娅不要跑!”安纳金这才反应过来,生怕莱娅在黑暗里跌倒急忙跟了上去。  

可刚跑到楼梯的尽头,安纳金却看见一个身影也朝他跑了过来,两人谁都没来得及刹车,哐的一声撞在了一起倒了下去。  

安纳金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撑起身体,被他撞到在身下的人似乎是磕到了脑袋,小声地呻吟着。  

这个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还在发晕的安纳金仔细想了想才想起,这好像是今天遇到那位肯诺比先生的声音。他急忙支起手臂向下看去,窗外的月光让屋子不是那么黑暗,让他能看到欧比旺正揉着自己的后脑勺,那双温柔的眼睛里此时还噙着泪水。

“爸爸?你们没事吧。”

卢克在旁边小心地说,安纳金侧过头就看见自己被吓坏的儿子和女儿紧紧抱在一起,有些惊恐又有些奇怪的看着趴在地上的他。  

“我刚刚在外面看见屋子全黑了又听见莱娅的叫声就跑去找欧比旺了,”卢克解释道,“嗯......欧比旺今天不是说有什么事可以去找他帮忙吗?”

“当然了卢克。”躺在地上的人无奈地笑了笑,把手背搭到额头上揉了揉被安纳金撞到的地方,“天行者先生,可以先从我身上起来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再拉我一把。”

 


——————TBC————————


文里的甲壳虫就是Ewan自己的那辆!(为什么要提这个



评论(2)
热度(2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7754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