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热爱,敬自由

【Obikin】单身爸爸的爱情故事(现代田园AU)(2)

·AO 清新恋爱向(肉会有的)

·带娃来度假的新手爸爸X温柔的邻居作家先生

·过去式anidala quiobi注意

·ooc有,第一章→ (1)

·年龄:卢克和莱娅5岁不到,安纳金27,欧比旺33



——————正文———————



一小时前,新租的房子断电了。

45分钟前,卢克找来了今天刚认识的邻居先生。

44分钟前,安纳金和邻居先生一起摔倒了,并趴在人家身上整整两分钟。

40分钟前,两个大人寻找老旧的电闸箱失败。

35分钟前,邻居先生把一家三口领回了自己家。

 

而现在,饥饿地就像三天没有吃过饱饭的天行者三人组埋着头在肯诺比先生家的餐桌上大口吃着牛排。

“吃慢一点,不够还有。”欧比旺坐在一旁惊奇地看着这一大两小有些哭笑不得。

每人一份的牛排很快就见底了,欧比旺像变戏法一样又端出一份红烩意面摆在安纳金面前,然后绕到一边替卢克和莱娅擦了擦嘴。正常的5岁小孩吃半份牛排就够,这两孩子每人都吃完了一整份,要不是欧比旺拦着,卢克差点要舔盘子,看来今天真是把他们饿坏了。

“你们还想吃甜点吗?”欧比旺把空盘放进水池转向热腾腾的烤箱。

“好耶!”

本来被牛排撑到打嗝的双胞胎立刻欢呼起来,也许对于小孩子来说甜点都装在另一个胃里。

安纳金赶紧从自己的意面中带起头来,“不不不!别给他们,他们吃得够多了。”

“爸爸——”两个孩子飞速跳下椅子一人抱住安纳金一边的腿。

“你们吃的够多了,再吃会拉肚子的,我不介意你们去吃点水果,但是甜点免谈。”安纳金对决意不看他们俩,又一头扎进意面。

“这不公平!”双胞胎开始摇晃起爸爸的大腿,“那为什么你还在吃?”

“因为我是大人,等你们长得起码高过桌子再来质问我公不公平。”

两个孩子气得蹬蹬蹬踩住椅子腿的横担,双手撑住餐桌努力把自己的脸漏出来,可怜兮兮地看着欧比旺。

“欧比旺,拜托了——”

欧比旺靠着料理台笑了起来,安纳金任由一对儿女晃着他的椅子,悄悄抬眼看了看欧比旺,和今天在车里一样,那对弯起来的碧绿眼睛又一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安纳金不是个这么容易就能和不认识的人熟悉起来的人,他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会在这个在陌生的环境下对这位相识不到12小时的欧比旺·肯诺比产生信任感。如果这里是科洛桑,他还在帝国集团的话,那么安纳金一定会怀疑这是某个对立集团安插到他身边的卧底。

安纳金到底为什么就信任了这个人呢?

也许是听信了贝尔说的这里民风淳朴,也许是因为大雨中摇下的车窗,还可能是因为这份焦嫩多汁的牛排,做饭好吃的人怎么可能是坏人。

但是,说到底……

安纳金又抬起头来看向欧比旺,对方没有察觉到他的眼神,背对他把藏盘子收拾进洗碗机,然后侧过身抬手去拿橱柜里的东西,暖色的光线下让那双眼睛的颜色有些浅,安纳金看不太清除,可下一秒欧比旺就转了过来,印证了他的猜想,他记得今天在车里这双眼睛的瞳色的深绿,而现在又是碧蓝的,安纳金敢打赌那一定和雨过天晴的奥德朗的天空颜色一样。透彻

“安纳金?安纳金?”欧比旺回头就发现自己的客人正在出神的看着这边,他不确定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是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安纳金这才回过神,匆忙收回视线,“没有,我只是想说我也吃饱了——而且很美味。”

说完这句话安纳金在努力让自己笑得自然一点。

你怎么了安纳金·天行者!不过是偷看被发现了而已,想想以前上学泡女孩子的时候,能把人家盯得面红耳赤的人是谁?为什么现在会因为偷偷看一个男人被发现而局促不安?  

不过好在对方并没有注意这个,欧比旺走到他们旁边弯下腰,捏了捏双胞胎气鼓鼓的脸颊,“想吃甜点还可以下次过来,我的家门和餐桌随时为你们俩准备着。”

“真的吗?”双胞胎听见他们还可以过来立刻就兴奋了起来,回头期待地望向安纳金,“爸爸~我们还可以到欧比旺家里来的对吗?”

安纳金捏了捏眉心,两个小家伙这么容易就被个陌生人拐走了这让他挺担心的,虽然在这件事上他并没有什么立场。

“前提是你们不许给邻居先生捣乱。”

“那你可以陪他们一起来。”

安纳金忽然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对方稍稍低着头望向他,眼神中的狡黠意味让安纳金内心一抖。  

欧比旺发现他在偷看了。

愣了片刻,安纳金决定用眼神回敬过去,但是他一时想不起自己曾经混迹酒吧和校园用得是哪副表情,一时僵在了原地。

“哧。”

欧比旺笑了出来。  

然后假装没有看见安纳金刚刚傻愣的脸转身收拾桌上的餐盘去了。

安纳金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着了,被调情对象耻笑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状况。他站起来拉住莱娅和卢克。  

“谢谢你欧比旺,但是现在已经到两个小家伙的上床时间,我该带他们回去了,邀请你下次来我们那里玩,我想卢克和莱娅也会很开心。”

像念白一样把这段话说出来,安纳金拉住两个孩子往外走去,欧比旺在后面还想说什么。  

走到门口,很好。打开门走出去,完美。再走五十米就到家——

哦——不......

安纳金望着新房子的方向停在了门口。

“你就还想带着孩子们回那栋没有电的房子吗?”欧比旺这时也追了出来。

欧比旺说完这话,两个孩子都担忧地看向他们的爸爸,生怕安纳金哪根筋不对劲非要带他们回去住。    

“我......”

“明天等天亮再回去吧,卢克和莱娅会害怕的,你们可以先在我这里呆一晚。”

仿佛是为了配合欧比旺的话,双胞胎立刻牵紧爸爸的手生怕他们再靠近那栋黑漆漆的房子。

安纳金低头看了看一双儿女祈求的脸,“......那我们就要再麻烦你一晚了。”

 

“客房被我改成另一个书房了,你和孩子们先睡我的房间吧,已经帮你们重新铺了床铺。”

安纳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见欧比旺正抱着一卷被子下楼去。

“那你睡哪?”

“楼下书房......千万别有愧疚感,那里有个躺椅沙发,算得上我另一张床了,我在那上面看着书就睡着也不是一次两次。”

说完欧比旺上下打量了下安纳金,“睡衣看起来很合适。”

安纳金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这套还是欧比旺把自己的大号T恤贡献出来给他当睡衣穿。

他走到楼梯边扶着栏杆看欧比旺抱着被子要转进书房上,闪过脑海里的话脱口而出。

“不想聊聊天?”说完他就后悔了,欧比旺一定觉得他很奇怪,谁会半夜跟个才认识的陌生人聊天,话说回来,认识才短短12小时,从今天中午搭上欧比旺的车到现在睡在他家里,他们还能算普通的陌生人吗?

欧比旺有些惊讶抬头看他,“我以为你累了一天了。”

“聊天也算休息的一种。”安纳金尽量放轻步子走下楼来,刚刚吃饭的时候他注意到餐厅里的酒架,要是没看错的话,这位隐于乡下的作家先生似乎有不少好存货。

欧比旺在发现安纳金的脚步停在酒架前的时候挑了挑眉毛,“你确定?”

“不,当然不,”安纳金回头看着欧比旺有些局促的表情,谁能想到短短12小时里他还发现了他邻居不善饮酒的事实,这让安纳金感到有些心情愉快,“下次有机会。”

跟着欧比旺来到书房,他先是对着门口正对的钢琴愣了愣,才发现半个房间的墙壁都改成了书架,不由得有些惊叹,“……我记得你说楼上那间也是书房?”

“其实也不算,那间是我堆放杂物的地方,但是大部分都是看过的但不太感兴趣的书,堆得差不多了就送一些去镇上的图书馆或学校。”

“那个房间不住其他人吗?”对话终于绕回来了,安纳金试图让自己问得自然一点。

欧比旺看上去没有在意,他甚至笑了一下,“我单身,也没有家人和朋友在这里,当然一个房间就够了。”

重点信息到手,安纳金不再靠着门框站着,而是装作看书架上的藏书开始在房间里绕起来,“前大学教授,还是一个作家,还会弹钢琴。不明白怎么会有女性放过你?”

欧比旺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示意他书房角落的小圆桌那里有椅子,然后就转身出去了。半分钟后又抬了两杯牛奶进来,把一杯放在安纳金面前,自己坐到安纳金对面。

“我想现代女性可能对我这种类型的中年人已经不再感兴趣了。”

安纳金愣了半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对他刚刚的回答。

“怎么可能呢?这可是对你的前任们眼光的亵渎。”

然后他看到欧比旺嘴巴张开两秒却没有说出一句话最终再一次化为一个微笑。

……喔——好吧,他又“不小心”知道一个重要信息。

“我不是故意打探你的隐私的。”

“这年头性向也不算特别隐私的问题。”欧比旺喝了一口牛奶,安纳金眼睁睁地看着他放下杯子后自然而然地伸出舌头快速舔掉上唇的奶胡子。

“现在换我发问了。”

“我们在玩什么你问我答的睡前游戏吗?”

欧比旺端起杯子撞了一下安纳金的,“是你先开始的,‘打探陌生人’先生。”

被拆穿的安纳金抬起自己的奶杯向欧比旺敬了敬,“那么,游戏开始?”

 



之后安纳金每次回想起和欧比旺认识的第一个夜晚都特别惊异,两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陌生人,就这么坐在一个小圆桌前聊到半夜三更,以奶代酒,对着彼此倾诉完自己的上半个人生。



————TBC——————







评论(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775412 | Powered by LOFTER